广东展团网省市会展|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联盟|

首页 » 广东 » 省市会展 » 正文

广东“婴童经济”增速明显 国际展会助力行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2-11-19 15:0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和人口大省,也是孕婴童产品的制造、出口和消费大省,在全国同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举足轻重。如玩具业,广东玩具总产值占全国的七成,生产世界约50%的玩具。广东生产的服装、卫生及洗护用品等产品在国内外也享有盛名。

据了解,目前广东0~6岁的婴幼儿总数约为800万,若按零售市场数据显示的婴童用品家庭月消费900多元的数字概算,广东每年的婴幼儿用品消费额高达860多亿元,占全国最大的孕婴童产品消费市场!现时正值我国第四次婴儿潮,今年龙宝宝的蜂拥诞生对奶粉、奶瓶、玩具、童车、童床等婴童用品的消费更是一个大推动。

珠三角产业基础雄厚 婴童业盛会选址广州

近年来,随着珠三角地区制造业结构的积极调整,市场前景良好、利润空间大的孕婴童产品制造业更是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广州位于"珠三角"中心,是对外贸易的窗口,毗邻港、澳、台,辐射东南亚,汇聚了很多婴童产品生产制造企业,特别是一些规模比较大、实力较强的企业。而且广东拥有庞大的消费市场和商贸集散地,具有不可比拟的强大优势。

经过多年的市场调查和酝酿,在众多业内知名企业的共同呼吁之下,"广州国际孕婴童用品服饰展览会"于2009年正式启动,展会由广东省轻工业协会、广东省孕婴童用品协会和新之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主办,同时取得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以及国内重点省市数十个商协会机构的大力支持。

作为专注于推动我国孕婴童企业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的专业展会,广州国际婴童展历时四年,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孕婴童行业盛会之一,是国内外孕婴童产品企业和贸易采购商们进行品牌宣传和商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国内外品牌集聚 规模更上一层楼

广州国际婴童展上汇集了产自国内外的最新孕婴童服饰、用品、食品、保健品、车床、玩具、益智早教产品及相关服务。上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参展品牌多达482家,迎来了雅培、合生元、生命阳光、雀巢、 贝亲 、康贝、布朗博士、英氏、哈·贝比、今生宝贝、婴姿坊、青蛙皇子、三木比迪、Minimoto、藤之木、唐绵、澳贝、星月、三洋、 施巴 、爱护、法国婴姿坊、史代尔、 十月天使 、Stokke、百佳斯特、纽乐、乳资宝、广禾堂、Hello Kitty、迪士尼、惠步舒、BATA、比士尼、魔术屋、史努比、花园宝宝、BEEBEES、哈佛宝宝、金宝贝、美吉姆、布奇乐乐园等众多知名品牌的隆重亮相。

2012广州国际孕婴童用品服饰展览会将于11月15至17日继续在亚洲第一大展馆--广交会琶洲展馆举办。展会以"创新、时尚(微博)、科技"为主题,紧扣产业发展脉搏,紧跟国际发展趋势,重点展示安全健康、绿色环保、创新水平和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预计规模将达到30,000平方米,展位超过1,500个,参展品牌逾600家。

同期活动多样化 买家数量创新高

除新品展示和品牌宣传之外,今年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12中国孕婴童行业创新发展论坛"、"2012年度中国孕婴童行业评选活动及颁奖盛典"、"婴童企业运营管理培训课程"、"婴童行业市场策划与促销技巧讲座"、"时尚新品发布会"、"亲子互动游戏"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专家主讲、名企带动,进一步促进国内外行业人士间的互动和交流。笔者认为,展会活动所体现的高度的互动性和实用性是吸引专业买家的重要"杀手锏"。

从历届展会买家数据分析可知,广州国际孕婴展的买家主要由代理商、经销商、进出口贸易商、母婴用品连锁店、童装、童鞋、玩具专卖店、百货商场、大型超市等构成。据悉,上届展会观众数量多达43,456人,来自中国大陆29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南非等30个国家。其中,企业主、总经理和中高层管理人员所占比例高达59.3%。展会主办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展会在世界各国的宣传推广力度,吸引更多采购决策者到场参观采购,预计买家数量将达到60,000人。而越来越多80后年轻人积极关注现代消费、营销和管理,创业首选孕婴童行业,参观参会亦是快速了解行业、洞悉商机的一个不错途径。

中国孕婴童行业发展空间巨大且前景广阔,"婴儿潮"带来的孕婴童产业繁荣之景、前沿科技的创新点都将在国际孕婴用品服饰展览会上充分体现。专业化、国际化展会的作用俨然是一个"加油站",无论对行业发展还是企业甚至个体零售商的发展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腾讯专稿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