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展团网省市会展|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联盟|

首页 » 广东 » 省市会展 » 正文

2019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山东近八千家单位加入“买手团”

发布日期:2019-11-05 16:3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博时刻”如约而至。新华社发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第二届进博会全省注册报名单位7900多家,通过审核且提交办证人数超过2.1万人,较去年增长80%。其中,企业占比79%,与去年首届相比,民营企业占比提高18个百分点。

美国192家企业参展

居各国首位

去年首届进博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明确提出: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10月29日,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本届进博会不仅规模更大,而且质量更高,活动更丰富,有望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出的“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总要求。

“截至目前,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人士和国际组织代表将应邀与会。”10月29日,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介绍。

据介绍,面积3万平方米的国家展总展览,集中展示各国发展成就、营商环境和特色产业。各国家馆的形象设计独具本国特色。15个主宾国(按英文字母排序)分别是柬埔寨、捷克、法国、希腊、印度、意大利、牙买加、约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秘鲁、俄罗斯、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赞比亚。

商务部部长助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任鸿斌透露,本届进博会美国企业参展数量达192家,比去年增长18%;参展面积达4.75万平方米,与去年2万多平方米相比有明显增加,位居各国首位。

进博会期间

山东将办专场推介会

据悉,第二届进博会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组成,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其中,国家综合展3万平方米,由受邀参展国展示其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企业商业展30多万平方米,包括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涵盖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食品及农产品、服务贸易等7大板块,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国家(地区)和企业、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首发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数量均超首届。

开幕前夕,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第二届进博会全省注册报名单位7900多家,通过审核且提交办证人数超过2.1万人,比去年增长80%。其中,企业占比79%,民营、国有、外资、港澳台企业分别占企业总数的73.6%、8.7%、2.4%和0.9%,与首届相比,民营企业占比提高18个百分点。

11月6日上午,山东将举办“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重点宣传、推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特色亮点,总规模300人左右,其中外方180人左右,包括外国经济通商部门高管,跨国公司高层和项目代表,有关商协会、企业代表;中方140人左右。博览会期间,我省将举办山东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参展企业26家,以此为载体,讲好山东故事,宣传山东文化。

去年成交578.3亿美元

投资带动效应显现

超过25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即将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数量远超去年首届。今年展览面积大幅增加,但仍一位难求,松下等公司甚至已经签署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参展意向书。进博会为什么这么“火”?世界500强看中了中国的什么?

任鸿斌介绍,首届进博会成交额达578.3亿美元,从初步摸底情况看,大部分交易团完成合同都在90%以上。

任鸿斌表示,首届进口博览会对贸易和投资合作等方面的促进作用也更加明显。一是一大批优势和特色产品通过进口博览会进入中国市场,满足了中国国内消费升级的需要。二是在578.3亿美元合作协议基础上,经过一年交流合作,部分交易团的企业追加了订单。三是首届进口博览会对投资的带动效应不断显现。四是国内一批企业通过引进进口博览会参展企业的技术和设备,提升了国内产品的竞争优势。

同时,参加进博会也为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巨大机遇,“目前注册采购商人数已经大大超过了首届进博会,相信第二届进博会参展企业一定会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任鸿斌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特派记者 张阿凤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