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展团网省市会展|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联盟|

首页 » 广东 » 省市会展 » 正文

2014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10月16日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14-10-06 14:0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经济导报网 聂金秀、李少辉、记者罗勉报道 琳琅满目的“2014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10月16日至19日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台博会”设置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将展出逾2万项台湾优质产品及服务,免费向市民开放。

  帮助台企拓内销

  本届“台博会”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台湾事务局、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台商协会共同承办,广东省台办、省商务厅、省贸促会担任指导单位。

  东莞台协会长翟所领透露,2008年至今东莞台企有15~20%的外迁和流失,留下来的5000多家都是含金量很高的企业,现在面临成本上升等挑战,并不亚于2008年订单剧减的危机:“台企更加应该加强研发,谋求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

  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汉彪介绍,政府大力支持市台商协会牵头承办第五届“台博会”,希望借这个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的平台,更快地推动莞台两地在会展经济、旅游经济和商贸流通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更有效地促进两地文化交流,进一步帮助台资企业开拓内销市场。

  首设自动化展区

  本届“台博会”设置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将展出逾2万项台湾优质产品及服务。

  展会规划展区包括:台商精品馆、观光工业旅游展馆、电子商务专区、智能自动化机械人专区、连锁加盟展区、文化创意产品区、环保科技产品区、两岸特色食品区、台湾小吃食品区、服饰鞋类区、家居生活用品类、时尚流行区等,突显台湾各大特色产业的发展趋势。

  本届展会除了参展商与采购商富有台湾特色外,在开幕式上会把极具台湾流行文化特色的“电音三太子”的精彩表演带给大家,让大家近距离地领略台湾流行文化艺术。

  这次台商精品馆将由东莞市台商协会主导招募和展出,将带来可携式LED投影机、大力神杯、空中摄影机、智能型果岭坡度仪高尔夫推杆、智能生态家电等精品,让大家领略各类前沿产品的魅力与风采。此外,本届展会将首次带来自动化展区,将展出工业用机器人、智慧系统软件、整线自动化等,让市民体验感受自动化科技脉搏。

  观光工业旅游展馆今年将继续现身台博会,展示东莞侨运表业、圣益饰品等企业借鉴台湾观光工厂经验实现转型升级的成效。同时,徐福记、台升家具、大麦客等本地知名台企将以崭新姿态亮相,东城更以当地台商集群的特色产业为主题设馆,用集体品牌优势开拓内销市场。
    来源:中国发展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