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展团网省市会展|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联盟|

首页 » 广东 » 省市会展 » 正文

佛山依托两大展会树会展品牌

发布日期:2016-12-19 15:3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在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装洽会)、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博览会)总结会上,佛山市长朱伟提出,佛山要依托两大展会,树立佛山会展品牌。

 今年9月底、10月下旬,第二届装洽会、第二届“互联网+”博览会先后在佛山举办。其中,第二届装洽会共组织签约项目220个,总投资额2307.7亿元,其中佛山市签约项目75个,投资总额达709.5亿元,签约项目数、投资总额均位居“七市一区”之首。一批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环保装备、轨道交通、医疗装备等项目落户佛山,截至今年10月,装备制造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274.71亿元,增长15%;实现装备制造业投资438.2亿元,增长39%。据朱伟透露,今后装洽会永久落户佛山。

 而第二届“互联网+”博览会上共促成20个优秀项目现场签约,包括佛山市与云浮市的产业合作、顺德区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共建广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等。通过“互联网+”博览会,佛山市与互联网领域优秀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合作意向在交流中逐渐显现。

 朱伟表示,佛山是制造业大市,在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自动化成套生产线等领域有一定基础,但与国内外先进水平相比,先进装备制造特别是“工作母机”类制造业发展相对滞后;机器人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但控制器、伺服电机、减速器等关键零部件制造技术还掌握在国外公司手上,本土企业核心竞争力缺乏。他要求,佛山既要加大对已签约、已落地重大项目的服务力度,促进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投产,产生效益、发挥作用;也要加强与重要参展商和客商的沟通联系,深入挖掘有投资意向的重点企业。

 此外,朱伟还要求,佛山要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由“佛山制造”向“佛山智造”跃升;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博览会带来的影响力,进一步创新互联网制造模式,引导制造企业主动对接“中国在线制造”等云平台,将互联网思维融入特色小镇建设。

 朱伟还谈到,佛山要提前谋划下一届装洽会和“互联网+”博览会,致力把两大展会打造成为比肩广交会、深圳高交会那样的顶级展会,树立佛山的会展品牌。“我们既要加快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后续建设,还要加强广告、设计、中介、银行、物流等相关专业服务机构的有效支撑,完善会展业产业链和服务配套”。

中国贸易报 (杨桂荣)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