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展团网省市会展|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联盟|

首页 » 广东 » 省市会展 » 正文

云浮石展会石文化节收官,贸易成交额逾43亿

发布日期:2017-11-30 16:4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6日下午,第十四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八届云浮石文化节完美收官。为期4天的石展会石文化节三大展馆人潮攒动,展销两旺,4天进场人数5.17万人次,贸易成交额达43.62亿元,其中石展会成交额41.9亿元,石文化节——“一带一路”宝石玉石展交易额1.72亿元,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本届石展会和石文化节分A、B、C三个展馆,A馆为石文化节展场,主要展示各类玉石、玉器、水晶、玛瑙、珠宝以及创意石艺精品、工艺美术作品等;B馆和C馆为石展会展场,主要展示国内外石材荒料、天然石、大板和人造制品、石材加工机械设备等。各参展企业纷纷拿出他们的优质展品,展示云浮石材“买世界、卖世界”的风采;自动化、智能化的石材机械,昭示着石材产业正不断升级。
  
  昨日是展会的最后一天,适逢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大展馆的人流依然川流不息,B馆和C馆的客商、参展商纷纷抓住最后的机会洽谈业务。不少参展商表示,今年的展会统一安排在云浮国际石材博览交易中心,规模更上档次,连续几天有采购意向的顾客也不少,并达成了一定的成交量,收到了很好的效益。“今年我们公司研发了不少新设备,而且都较为先进,操作也方便,得到很多客商的认可。”云浮市科特机械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A馆的石文化节展场更是人潮涌动,特别是由云浮日报社承办的“一带一路”宝石玉石展,作为本届石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汇聚了多个国家的玉石臻品,璀璨美丽、巧夺天工,足以让进场观众大饱眼福,不少市民都三五成群在展位上选购,消费者、商家忙得不亦乐乎。“这几天在各大媒体的公众号都看到这些宝石玉石的照片,所以趁着周末和家人一起过来看看。这些玉石真的很漂亮,晶莹剔透,价格也比市面上实惠很多。”市民钟女士开心地说。“我们是第一次来参展,带来的是玉石台灯,参展的效果相当不错,接了一些订单,收获比预期的要好。”广西梧州市金美绿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他们还会来参展。
  
  据了解,本届石展会开放度高,来自意大利、西班牙、伊朗、土耳其、南非、墨西哥、摩洛哥、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以及省外城市的参展企业共94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54.3%,占比为历届展会之最。而石文化节突出“五彩石都、精美石艺”主题,举办了“一带一路”宝石玉石展、广东创意石艺精品展、云浮-卡拉拉石材雕塑竞赛、特色文艺精品表演等系列活动,特别是展示有许钦松、许鸿飞等国家级名家以及云浮市工艺美术大师的一批优秀作品,使石文化节的精品味、艺术味更浓,档次更高。
  
  本届石展会和石文化节还吸引了来自中央、省、两广九市及境外的近40家新闻媒体到场采访报道,扩大了会节的影响力。新媒体、自媒体也广泛传播会节的有关盛况,形成了庞大的网上“围观”群。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