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展团网省市会展| 会展配套| 东盟国家展会| 展团联盟|

首页 » 广东 » 会展配套 » 正文

广州花市“散花”5城共迎春 2月15日晚亮灯花城广场

发布日期:2015-01-16 11:3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5广州迎春花市活动将于2月15日(腊月廿七)至3月5日(正月十五)举行。在昨日举行的羊城沙龙“迎春花市:风俗与岁月的欢歌”活动上,广州市花市办副主任谢海涛说,今年广州花市活动将“走出去”,前往北京、上海、天津、贵阳、南宁五地举办推介会。

  今年羊城花市将以传统迎春花市、民俗风情和广府文化为载体,以打造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世界性的迎春花市节庆活动为目标定位,内容从传统的花市增加到灯光音乐会、嘉年华、民俗表演、文体活动等。“北有哈尔滨冰雪节,南有广州花市!”谢海涛说,这是广州希望达到的目标。

  下月15日亮灯花城广场

  今年的迎春花市活动沿用“3 15”模式,即年前3天是12个区(县级市)传统迎春花市,春节期间15天是以民俗表演、非遗展示、灯光艺术、主题花展、文体活动为主的城市嘉年华活动。活动范围覆盖12个区(县级市)的主要繁华地段或文化景点,包括花城广场、荔枝湾涌、天河体育中心、海珠湖、云台花园、越秀公园等,其中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海珠区是重点打造的四大板块。

  2月15日晚8时,广州市将在“城市中心”花城广场举行2015广州迎春花市亮灯仪式。

  2月16日上午8时30分至18日凌晨2时,广州市12个区、县级市同时在主要路段组织传统迎春花市,设花卉、盆桔、公益志愿等档位,还将组织“全城联动送吉祥送挥春”活动,邀请书法家为广大市民书写春联、送福字。

  今年的花市主体活动有13项内容,除了传统花市还有合唱音乐周、广府庙会、第2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等,重点突出美丽花城新轴线和幸福广州民俗圈两大特点。

  到异地5城开推介会

  为提升“广州迎春花市”品牌影响力,扩大活动辐射面,本届迎春花市活动还将“走出去”,开展城市旅游推介会。谢海涛说,计划于1月至2月前往北京、上海、天津、贵阳、南宁五地举办推介会,并同步在当地开展一系列旅游推介和宣传活动。这些城市基本上都已经与广州开通了高铁,交通便利。

  此外,还将开展“发现最美花城”全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面向摄影爱好者征集以“2015广州迎春花市活动”及“花城广州”为主题的摄影作品。
       来源:羊城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